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泰寧驚艷之旅(8) ---- 寨下大峽谷



寨下大峽谷不僅是植物的王國,也是一個天然的地質博物館。當你置身其間,你會驚訝地發現,不同地質時代的地貌在這裡交錯,你的左側是凝固的數億年變質岩,而你的右側則是6500萬年前的沉積岩,遊歷其中,仿佛穿行於時空隧道裡。













峽谷內除了宏偉的岩石外,滿山茂密的竹林和山頂堰塞湖同樣叫人着迷。堰塞湖的形成是因為岩壁上岩塊下部被掏空後,受重力作用,崩落至坡腳或谷底,把一些狹窄的谷地堵塞,阻止地表水流泄,形成湖塘,地質學稱為堰塞湖。寨下大峽谷山頂兩側高聳的崖壁沿北西和北東向裂隙崩塌,崩塌岩塊阻斷了峽谷水流向東北流泄,遂形成了這個堰塞湖。




寨下大峽谷的著名景點包括金龜爬壁、問天、倚天劍、佛足崖、天穹、雲崖嶺、祈福崖、通天峽、地裂、金龜叠瀑、華夏第一藤、彌勒崖、蟠龍谷、齊天崖、天書、千年柳杉王等。


問天崖

金龜爬壁

彌勒崖

天穹崖

地裂

雲崖嶺

佛足崖

祈福崖

華夏第一藤將軍

鹿角錐

金龜叠瀑

齊天崖

叠瀑

天書

倚天劍

通天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