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阿爾卑斯山德意之旅(25) ---- 霍亨索倫城堡(Hohenzollern Castle)




午餐後,我們前往霍亨索倫城堡(Hohenzollern Castle)參觀。

霍亨索倫城堡(德語:Burg Hohenzollern)位於德國巴登-符騰堡州,距圖賓根市區64公里的小鎮黑興根(Hechingen)東南方,與巴伐利亞州的新天鵝堡並稱為德國南部的兩大城堡。

城堡是霍亨索倫家族的發源地(霍亨索倫家族是布蘭登堡-普魯士14151918年及德意志帝國的主要統治家族)。霍亨索倫堡建於11世紀,但是老城堡後來被毀壞。在1819年,當時的王子威廉(Friedrich Wilhelm)決定重建這座祖居城堡。1844年,繼承了皇位的威廉四世(Friedrich Wilhelm IV)在信中提到在他19歲時在這座城堡裡留下的美好回憶,尤其是每當日落的時候向外觀望,因此重建這座城堡就成為了他年輕時的一個夢想。現今的霍亨索倫堡是在1850年至1867年,由普魯士建築家Von PrittwitzStuler共同改建的,是德國最雄偉的城堡建築之一,被視作19世紀堡壘建築藝術中的傑作。在德國之外,霍亨索倫城堡也位居歐洲五大和世界十大城堡之列。與新天鵝堡的興建大約是同一時期,但是與新天鵝堡宛如童話般的外貌相比,霍亨索倫堡就似充滿英雄主義的陽剛之氣,這也正代表普魯士王朝的輝煌歷史。

在城堡的邊緣可以看到霍亨索倫家族著名國王或皇帝的巨大雕像,盡顯普魯士的威嚴。 其中就有腓特烈大帝的雕像,從雕刻角度講,和其他帝王沒有太大區別,但是這座雕像還是很好的展示了腓特烈大帝的風尚。經過他的改革,他治下的普魯士躍居歐陸豪強之列,也讓霍亨索倫家族有了對抗奧地利哈布斯堡家族的資本,為此後普魯士一統德國奠定了基礎。他成為在查理大帝和奧託大帝之後又一個享有「大帝」稱號的德國國王,只可惜雖然孜孜不倦地與特雷西亞女皇爭奪霸權,但他只是在東部攻城掠地、始終沒有當上德意志民族的神聖羅馬帝國的皇帝。

1918年德意志第二帝國滅亡後,威廉二世逃往荷蘭避難。而其他大多數皇室成員繼續留在德國生活。現在的城堡仍是普魯士王朝末代皇帝威廉二世的子孫留居此地,城堡的意義在於,它是普魯士霍亨索倫家族聚會的地方,當然,它也是博物館,城堡部分對外收費開放。另外,霍亨索倫城堡是德國Naldo交通體系裡最著名的旅遊景點。

城堡內展示腓特烈大帝的遺物、普魯士王的寶物及王冠等,通過這些展覽,的確能感受到普魯士霍亨索倫王朝尚武的傳統。在城堡資訊處,來自中國的遊客還能看到中文的介紹手冊。這裡每年一度的聖誕集市也非常聞名。城堡的英語導遊時間是在下午兩點;德語導遊每半個小時一次,進場需要套上特製的拖鞋,以免損害內室的地面。

 

























參觀完霍亨索倫城堡,我們前往富森(Fussen),並下榻於Luitpoldpark Hote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