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阿爾卑斯山德意之旅(19) ---- 馬爾布隆修道院(Maulbronn monastery)




遊覽完村莊後,我們前往馬爾布隆修道院(Maulbronn monastery) 參觀。

馬爾布隆修道院是阿爾卑斯山脈以北地區最完整和保存最好的中世紀修道院,已有800多年歷史。保存完整的莫爾布龍修道院成為中世紀修道院建築的典範,它成了展示修士們幽閉的生活的不可替代的場所。1147年,來自阿爾薩斯的12個修士仿照勃艮第地區西多會修道院風格建成了馬爾布隆修道院。整個修道院周圍有防禦牆環繞,主建築建於公元1214世紀,該修道院教堂是哥德式過渡時期風格,採用了羅馬式及對於哥德式式建築,在北歐和中歐的建築有著重要影響。教堂內的耶穌釘十字架的雕塑在1473年製造的,雕工精細;石雕亦有以單一石塊雕成的,十分特別;它的水資源管理係統非常獨特,堪稱一絕,包括了複雜的排水網絡、灌溉運河和水庫。修士們(monks)在此生活了390多年,他們在此嚴格地按照西多會教義進行修行。

15世紀後期,西歐封建制度開始解體,許多新興民族國家確立了中央集權的王侯統治,神聖羅馬帝國和羅馬教廷的力量大大削弱。思想文化上,經院主義神學日漸衰落,文藝復興喚起的理性主義和批評精神在知識份子中迅速傳播,產生巨大影響,這一切都為宗教改革創造了條件。新教就是隨著一系列宗教改革產生並發展起來的。新教,又稱基督新教,是西方基督教中非天主教的宗派之統稱,特別是16世紀宗教改革運動中脫離天主教會的教會與基督徒形成的一系列教會團體,與天主教、東正教並列為基督教三大派別。

16世紀初,宗教改革,修士們離去。1556年在宗教改革以後,符騰堡公爵克里斯多夫下令在此修建一座新教教會學校,馬爾布龍修道院也相應地被轉化為一所新教神學院,並延續至今。1993年,馬爾布龍修道院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