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 星期六

蕉嶺長潭旅遊區




蕉嶺長潭旅遊區屬廣東省自然保護區,位於廣東省蕉嶺縣西北部,因水深狹長而得名,有“嶺南日月潭”之稱,是梅州市十八景之一。旅遊區山清水秀、景色宜人,面積40平方公里,有寬闊的水域,水質清澈,亦有“山似巫峽,景似灕江”之美譽。

1987年省水電二局在長潭一線天與蓬萊仙境的峽谷間建成一座高70米,寬100余米的長潭水電大壩,水庫大壩把流水截成人工湖,從而形成了一座庫容量為1.6億立方米、回水20公里的峽谷型水庫,具有防洪、蓄水、發電及旅遊觀光等功能。

201681日上午11時,我們抵達長潭碼頭,乘船遊湖。長潭一川綠水,兩岸青山,風光明媚。















20分鐘,我們在一小島登岸。島上的珍稀園有400多株距今1.6億年前恐龍時代被稱為“植物活化石”的桫欏,還有漂亮的木建房子。













參觀完珍稀園,我們乘船返碼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