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

湖北秋色之旅(1) ---- 羅田縣九資河鎮聖人堂村




九資河鎮聖人堂村地處湖北羅田北部山區,大別山主峰天堂寨腳下。當地最美、最有特色的是秋景。

聖人堂村2006年被國家旅遊局命名為“全國農業旅遊示範點”,2005年列入全省“百鎮千村”重點村,2008年被評為黃岡市“十大秀美鄉村”。

九資河鎮人有在田間地頭栽種烏桕樹的傳統,進入深秋後,這裡的烏桕樹葉由綠變紅,比楓葉還火紅。這時候,紅葉遍佈田間,層層遞進,蔚為壯觀,加上有大別山森林背景的襯托,每年吸引了無數攝影愛好者前來拍照。
 

聖人堂村人編了一首描述四季的旅遊歌:春到這裡暖融融,上山觀賞映山紅;夏到這裡樂哈哈,峽谷漂流濺水花;秋到這裡心頭悅,情侶雙雙觀紅葉;冬到這裡吃吊鍋,邊喝米酒邊唱歌。



可惜,我們到訪當天,大部分烏桕樹的樹葉仍未變紅,非常失望。







在景區旁有一個水池,池畔建有廊橋,供遊客憩息。在廊橋背後,還有一座金闕宮,這是一座道教寺觀,入囗大門上掛有道氣長存字樣。觀內有一座五層高銅塔。

此外,在景區附近,還有一間黨員群眾服務中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