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日 星期三

西藏曬大佛賞珠峰之旅 (50) ---- 巴松措




參觀塞卧吊橋之後,我們前往有「西藏小九寨溝」之稱的巴松措。巴松措又稱錯高湖,得名於錯高村。藏語的意思是「三岩下的碧湖」。巴松措位於海拔4000多米的工布江達縣雪卡區境內,距離林芝八一鎮約90公星處,湖東西長18公里,南北寬1.5公里。

抵達巴松措景區後,我們乘觀光車至觀景臺。從觀景臺俯瞰,湖的形状像一輪新月,湖的中央有一座小島,小島以兩條浮橋相連,湖水碧綠的巴松措就如鑲嵌在高山峡谷中的一塊翠玉。湖水平靜如鏡,清澈見底,四周山峰倒映其中,碧波,就像一幅童話般的仙境,令人陶醉。

巴松措是藏民心目中的聖湖,每年前來朝聖的信眾絡繹不絕。





















我們沿浮橋登上小島,島上有一座始建於吐蕃贊普時期的唐代的建築錯宗工巴寺,是西藏有名的紅教寧瑪派寺廟,至今已有1500多年歷史。寺廟主要供奉釋迦牟尼佛、觀世音和運花生大師。






遊覽完巴松措,我們在林芝賓館留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