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6日 星期六

湖北秋色之旅(6) ---- 武漢清涼寨




清涼寨旅遊風景區座落於湖北武漢市黃陂區蔡店鄉劉家山村境內,距武漢市城區85公里,東與大悟縣毗鄰,北同孝昌縣接壤,是武漢市最美的山寨。景區總面積約10平方公里,海拔最高處800餘米 ,酷暑夏日(七月)平均氣溫20.1-20.7度,是武漢市海拔最高、方位最北、面積最大、遊線最多、水體最優、植被最好、村寨最古、土產最豐的原始生態休閑首選處,也是武漢市民熱捧的賞景,避暑的好地方。

清涼寨有群山環繞,以大山深處的通天湖、酒醉湖為軸心,將匯聚原始生態青山綠水、奇木珍禽的牛郎谷、飛流谷、清香谷連成一體,給遊人反撲歸真、回歸自然的原始野趣。主要景觀有茶園,棧道木橋,瀑布,湖泊和楓樹。

清涼寨的秋季,天高氣爽,紅楓似火。成片成片的楓林紅了,放眼望去是一片熱烈奔騰的紅色海洋,美不勝收。

我們到訪當天,由於天氣暖,只有部分楓樹變紅,但清涼寨的景色仍然令人賞心悅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