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星期五

浙江普陀山之旅 (4) ---- 普陀山南海觀音像




遊完紫竹林,步行即可到南面朝拜33米高的南海觀音像。路上可遠眺對面的洛迦山島,如觀音的頭浮在水面。
 




普陀山南海觀音立像始建於1996年,1997年農曆六月竣工,農曆九月廿九日(19971030)舉行開光大典。據說當日上午8時左右,妙善方丈暨諸山長老、政界首長等均已抵達。815分大會司儀宣佈 “觀音菩薩銅像開光典禮開始”。此時瞬刻出現了奇跡,天空中顯現銀白色觀音菩薩立姿聖像!在場信眾仰天狂呼讚歎,掌聲如雷,達數分鐘之久!許多信眾感動得淚流滿面,充滿喜悅。不一會兒,又見天空觀音菩薩顯跡下方,數度出現荷花般淺紅色雲彩,並未移動,亦達數分鐘之久。

南海觀音銅像身高18米,蓮台2米,台基13米,總高33米,台基佔地5500平方米。全身由亞金銅鑄造,總重70噸,堪稱當今世界觀音銅像之最。佛像頂現彌陀,左手托法輪,右手施無畏印,顯現大慈大悲相。體現了觀音菩薩“慧眼視眾生,弘誓深如海之法身”。

我們抵達南海觀音銅像時,橫風橫雨,雨傘不停被吹翻,令我們十分狼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