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2日 星期一

神秘內陸小國老撾 (16) ---- “藍色潟湖”




參觀完坦江溶洞,我們乘嘟嘟車前往藍色瀉湖。嘟嘟車是當地的一種交通工具,外形有點像我們的小巴,車廂內沒有獨立坐椅,兩邊有兩塊長板,供乘客坐。
“藍色潟湖”是從溶洞(Poukham Cave)流出的水而形成的,因水呈藍色,因此名“藍色潟湖”。外國的遊客喜歡在這裏跳水、游水和嬉水。

45分鐘,我們在一條橙紅色的吊橋附近停車。下車後,我們隨導遊走過吊橋,再沿橋畔的小村莊的步道前行。步道旁有多個售賣水果和小食的攤檔。













10分鐘後,我們抵達“藍色潟湖” 。湖邊有一顆大樹,人們在伸向水面的樹枝上系上繩索,遊客就可以利用這繩索蕩向湖水。還有人會直接站在枝丫上,來個跳水動作,落入水中。
 




湖水周邊有草地,也有可供休息的桌椅,木建庭子,周邊的小店還可以買到零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