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8日 星期日

神秘內陸小國老撾 (22) ---- 普西山(Phousi Mountain)迷路




遊覽完光西瀑布,我們前往普西山(Phousi Mountain)觀光。

普西山(Phousi Mountain) 是琅勃拉邦的著名景點,山頂有一座24米高的鍍金佛塔--宗西塔。登上山頂,可以俯瞰瑯勃拉邦城中心,眺望湄公河及支流南康河,也是觀賞日落的好地方。

我們選擇河畔的登山入囗。登山樓梯兩旁以白色的龍裝飾。登山路上有很多不同的佛像。由於我一路登山,一路拍照,所以當我抵達山頂時,太陽已落山。幸好,山頂四周遠眺的景色十分壯觀。















24米高的鍍金佛塔--宗西塔





迷路

下山的時候,我迷了路,走錯出囗是市集的地方。當時我十分徬徨,因為我沒有領隊和導遊的聯絡電話,幸好得到一位外籍人士熱心幫忙,他是一個大學教授,帶學生到老撾遊覽,當他知道我迷了路,立刻安慰我,還安排2位女學生陪伴我,他於安頓好其他學生在購物街繼續購物後,便用GPS的指引,趕到在下午6時前,帶我到集合地點與團隊相會。教授,衷心謝謝您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