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1日 星期日

神秘內陸小國老撾 (15) ---- 萬榮坦江溶洞




午餐後,我們乘旅遊車前往萬榮(Vang Vieng)

萬榮是老撾一個很著名的休閑旅遊地,位於萬象和朗勃拉邦兩個主要城市之間。座落在南松河(Nam Song)旁邊,周圍全是風景秀麗的喀斯特石灰巖地區。
它擁有與中國桂林山水、越南下龍灣比美的喀斯特地貌,一座座山峰拔地而起,巍然聳立,形態萬千,氣勢雄偉。山清水秀,民風純樸,來到這裡的中國人都稱它為「小桂林」。在萬榮除了能夠欣賞到秀美的山水外,還能體驗好玩戶外運動、卡丁車、跳水、高空滑索、漂流、熱氣球、攀岩、等等,南松河(Nam Song)圍繞在萬榮周邊,兩岸風光秀麗,奇山秀水,組成一副優美的山水畫卷,也打造了一個聞名世界的漂流天堂。

下午340分,我們抵達萬榮。

萬榮有很多溶洞,其中最著名的有坦江溶洞、坦普坎溶洞和坦桑溶洞。導遊安排我們到坦江溶洞參觀。

要進入坦江溶洞,遊客須爬上長長的樓梯。溶洞開放參觀的面積很少,10餘分鐘便參觀完畢;幸好溶洞內有不少形態各異的鐘乳石;從溶洞遠眺,景色亦不錯。




















在坦江溶洞入口附近有一間細小的廟宇,裏面放了一個佛像,本地人遊覽完溶洞會到廟宇祈福。入廟要脫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