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9日 星期五

神秘內陸小國老撾 (13) ---- 乘船遊南娥湖




20171130日,早餐後,我們前往南娥湖。

南鵝湖又稱千島湖,原名爲塔拉大水庫,距萬象市約94公里,建於1969-1972年。由於水庫攔河而建,原本河區附近的山峰被水淹去大半,露出水面山頭更成了一座座小島,共計約有300多座,故名千島湖。整個水庫的面積約390平方公里,對於見不到海的老撾人而言,水庫似乎就是他們心中的海。

上午1030分,我們抵達南娥湖。下車後,我們到碼頭乘船遊湖。

今天陽光普照,天朗氣清。藍天、白雪、碧海、綠樹,交織成一幅幅大自然圖畫。閒坐船邊,仰觀天上的浮雲,不停變幻,清風徐來,使人豁然開朗,忘卻俗世煩憂。

南俄湖是老撾最大的湖泊也是湄公河次流域最大的人工湖泊,遠遠看去,山纏著水,水繞著山,鐘靈毓秀,水碧山青,充分體現了老撾山林國家的特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