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7日 星期日

神秘內陸小國老撾 (1) ---- 序言




20171128日至123日, 我和朋友參加旅行團到老撾遊覽,全程行程暢順,每天都是陽光普照,在藍田白雲的襯托下,景物特别亮麗。乘長尾船遊覽南松河,兩岸風光如畫,清風徐來,使人豁然開朗。老撾雖然貧窮,但物資並不短缺,不過因為大部分是入口貨,價錢較貴,一碗肉片河要2萬老撾幣(20港元) 比泰國和越南貴。萬榮是遊客的玩樂天堂,在那裏,他們可以在河中暢泳、跳水、玩滑翔機、激流、乘熱氣球、騎電單車、駕越野車等玩意。

到老撾的遊客以西歐人士和韓國人為主,中國人比較少。

走在老撾的街上,觸目所見,大多是舊式平房,有點像70年代的中國。街上電線縱橫交錯,電線杆是方形的,導遊告訴我們,方形電線杆主要是防止蛇沿杆而上。

當地的寺廟,人民的生活和飲食習慣和泰國很相似。

我在登上普西山後,下山時迷了路,當時我十分徬徨,因為我沒有領隊和導遊的聯絡電話,幸好得到一位外籍人士熱心幫忙,他是一個大學教授,帶學生到老撾遊覽,當他知道我迷了路,立刻安慰我,還安排2位女學生陪伴我,他於安頓好其他學生在購物街繼續購物後,便用GPS的指引,帶我到集合地點與團隊相會。教授,衷心謝謝您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