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

越南之旅(22) ---- 胡志明市總督府




總督府前稱統一宮(Dinh Thng Nht),是法國殖民者為了加強其在越南的統治機構,由當時的越南南部總督拉格蘭蒂耶於1869223日開始興建的,取名為“諾羅敦宮” Norodom Palace)。越南戰爭時期,該宮毀於戰火,越南共和國予以重建。其後該宮成為越南共和國的總統官邸,稱為獨立宮(Dinh Đc Lp)。1975430日西貢淪陷,南越南共和國改此宮為統一宮。今天,統一宮是胡志明市一個有名的參觀景點。

統一宮是一座佔地面積達12萬平方米的龐大四層白色建築,前南越政權的總統府所在地。大廈內有100個裝飾華美、富麗堂皇的大小廳堂,可滿足外交、宴會、娛樂、居住、軍事指揮等各種需要。庭院設計和建築一樣採用左右對稱的佈局,互相呼應,渾然一體。

統一宮位於一個0.12平方公里的公園內,大廈由建築師吳曰樹(曾獲1955年羅馬大獎) 設計。統一宮的布局設計與周圍風景相映成輝。其中房間有總統辦公室、內閣會議室、外交大廳、總統夫人室和電影室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