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8日 星期四

越南之旅(15) ---- 峴港龍橋




峴港龍橋是世界上最大的龍形大橋,為慶祝越戰結束38週年而興建的,目前東南亞地區唯一用單鋼拱橋建造的橋樑。

龍橋始建於2009年,2013329日啟用。龍橋工程項目于20097月動工建設,由原來的投資總額1.5萬億越盾上調至1.7萬億越盾。龍橋長達660多米,共有六個車道,是一座永久性橋樑。

這條龍橋,連接了海灘和市區,它橫跨于韓江之上,氣勢宏偉,儼然成為峴港的標誌性景觀之一,它於每週六、周日晚上九點就會有噴火、噴水交替的表演,大約持續十分鐘,其中會不間斷的噴火和噴水,近看非常壯觀,遠眺的話也挺美的。

龍橋上安裝有2500LED燈,白天只是各種行人車輛匆匆而過,而一到晚上,整條龍可以不斷變化顏色成為金龍、藍龍、紫龍、紅龍、綠龍,展現各色燦爛風姿。



 


 






登上龍橋,可遠眺遠處的摩天輪和斜拉鐵索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