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5日 星期日

北韓(北朝鮮) 之旅(34) ---- 金日成廣場



2014820日,早餐後,我們於早上830分出發,前往金日成廣場參觀。

金日成廣場是北韓首都平壤的中央廣場,鄰近大同江,在主體思想塔的對面。 廣場建於1954 8月,面積達 75,000 平方米。地面由花崗岩鋪成,廣場周圍懸掛了金日成、馬克思和列寧的畫像。朝鮮的慶典、群眾集會、群眾遊行、政治文化活動、閱兵儀式都在這裡舉行。










「以下圖片自網上轉戴」







 在金日成廣場旁的大同江畔,可以清楚眺望主體思想塔。主體思想塔像徵金日成開創的天恆不滅的主體思想而立。主體思想是闡明人民群眾是革命和建設的主人,也是推動革命和建設的力量。即人就是自己命運的主人,也是開拓自己命運的力量。

主體思想塔屹立於大同江畔, 1982415日金日成誕辰70週年之際建成,以紀念金日成創建“主體思想”,主題思想是指導北韓勞動黨的思想。塔高170米,塔身由 25550 塊白色的花崗岩砌成,象徵 70 年的總天數。塔身前後左右合計 70 節,塔基側面刻上 70 朵花的花籃,紀念金日成的 70 歲壽辰。

塔由烽火、三人像雕塑、6組輔助群像石雕、2座亭和位於大同江中心的2眼大型噴泉構成。塔身上半部前後各用朝鮮文嵌有「主體」兩個大字。塔頂火炬高20米,晚上火炬燃亮。塔正面立有工人、農民和知識分子三人塑像,高舉由鎚子、鐮刀和毛筆組成的朝鮮勞動黨黨徽作前進狀,重33噸,高30米。塔座後面鑲有世界許多國家政黨、社會團體贈送的大理石和玉石。塔中建有電梯,可以登上150米高的塔頂,俯瞰平壤全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