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7日 星期三

北韓(北朝鮮) 之旅(16) ---- 妙香山簡介



2014818日,早餐後,我們於早上8時出發,前往妙香山。



妙香山(Mt. Myohyang)素稱沸流山、太白山,因山秀峰奇,谷幽林密,飛瀑不斷,漫山馨香,景致佳絕,自11世紀以來被稱為妙香山。高麗僧人一然(12061289)在《三國遺事》自注中明確指出:“太白,今妙香山。”《新增東國輿地勝覽》指出:“妙香山,在府東一百三十里,一名太伯山。”後世學者也多將太伯山(太白山)視為今妙香山。

妙香山位於朝鮮西北部,橫亙于平安南道、慈江道和平安北道的交界處,方圓128公里,面積375平方公里,有幾座並肩屹立的山峰海拔在1500 米以上,最高峰為毗盧峰,海拔1909 米,是朝鮮半島西海岸的最高峰。

妙香山是朝鮮著名的旅遊勝地,六大名山之一,向有“三千里錦繡江山皆名勝,未見妙香山莫談景”之說,自古被譽為朝鮮八景之一。朝鮮六大名山包括白頭山(2750) 、金剛山(1639)、妙香山(1909)、七寶山(1103)、智異山(1915)和九月山(954)

妙香山根據其開拓時期和地理位置分為舊香山,新香山和外香山。妙香山一般指風景最美的新香山一(妙香川山谷)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