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4日 星期日

北韓(北朝鮮) 之旅(13) ---- 祖國統一三大憲章紀念塔



參觀完高麗博物館,我們前往參觀祖國統一三大憲章紀念塔。


祖國統一三大憲章紀念塔(韓語:조국통일3대헌장기념탑),位於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首都平壤直轄市的統一大街南側入口,以紀念朝鮮發表三大統一憲章而建築的一個的門型紀念碑

“祖國統一三大憲章”包括金日成主席提出的祖國統一三項原則、建立高麗民主聯邦共和國方案和全民族大團結十大綱領。三大憲章明確提出了實現祖國統一的原則和途徑。

紀念塔是在2000年朝韓首腦會晤後動工興建的,象徵著朝鮮人民盼望統一的強烈願望。2001814日落成。塔高30米、佔地10萬平方米

紀念碑頂為寫著“三大憲章”四個字、有朝鮮半島地圖和木蘭花圖案的三大憲章圖徽,塔身為兩個身穿傳統服裝,像徵南韓和北朝鮮的婦女雙手舉起三大憲章圖徽。

紀念碑全部採用花崗石砌築,碑基左右為表現祖國統一三項原則、建立高麗民主聯邦共和國方案、全民族大團結十大綱領和統一了的朝鮮的群雕。碑室內還陳列著許多國家領導人和知名人士,以及海外同胞贈送的珍貴的紀念石。紀念碑周圍豎立著金日成主席關於祖國統一的題詞碑和面積為8公頃的園林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