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人間伊甸園 ---- 馬達加斯加(Madagascar)(51) Red Tsingy

 

 
午餐後,我們返回安齊拉納納 (Antsiranana )。途中,我們前往參觀紅土林 (Red Tsingy) 。土林是在自然界的外力(主要是水流)的作用下,經歷長時間而形成的。它是流失地貌特殊形態,一種奇異的自然地理現象,是在千差萬別的地形結構,組成物質,構造運動,水文氣候,土壤團力和水動力等綜合因素形成的。當森林被砍伐後,地下的紅土被侵蝕,這些土壤在漫長的歲月中,不斷吸水、膨脹;失水、收縮,致使地面龜裂;加之雨水延裂縫沖刷、流動,久而久之,裂縫逐漸加深、擴寬、延長,土柱逐漸顯露、增高,因而形成土林。





抵達紅土林後,我們隨當地導遊入內參觀。紅土林四周的土壤呈硃砂紅色,地面很濕滑,不斷有水在流動。一踏進土林,那千姿百態的造型,就令人有驚艷的感覺。有的土柱如錐似劍,直指藍天;有的像威嚴武士,整裝待發;有的如亭亭少女,凝視遠方;有的砂石壘壘,裸露身軀……,各種形態的土柱變化層出不窮的姿態,令人嘆為觀止。


紅土林的外型有點像我們的元謀土林,但規模較小。
























1 則留言:

  1. 嘩!太美麗了!
    [版主回覆10/12/2013 12:17:57]美景處處,令人留連忘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