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秦代古鎮----佗城(6) ---- 越王井

越王井位於佗城中山街,建於秦代,迄今有2220多 年歷史,是龍川首任縣令趙佗和駐軍的汲水井,後趙佗為南越王,古稱“越王井”,是嶺南稀有的古井之一,具有較高的歷史價值、科學價值和建築藝術價值。相傳 喝了越王井的水可長命百歲!我不敢喝,因為如果年老體弱,需要人照顧起居飲食,長命百歲會非常痛苦啊!在越王井入口處的上方書有「漢風」二字。在越王井面 向的廣場中央安放了一座趙佗的塑像。在廣場的牆上繪有趙佗功績的壁畫。








2 則留言:

  1. 十分同意IRENE對長壽看法,跟團導遊說,巴馬長壽村其中一位老人最想的就是快往生,因他/她自70歲開始便只能吃米糊呢!

    回覆刪除
  2. 如果長壽,但不能自理,加上患病的痛苦的煎熬,就不是福氣了!所以,樂天知命、飲食均衡、適量運動,生活簡單,已經很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