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日 星期三

巴爾幹半島(Balkan) 之旅 (91) ----斯洛文尼亞(Slovenia) Lake Bled

網絡圖片



遊覽完布萊德城堡(Bled Castle),我們驅車前往下榻的百樂酒店(Park Hotel)

百樂酒店位於碧湖(Lake Bled)畔。我們安頓好行李後,隨即到碧湖畔閒逛。仍有霧和雨,但無減我們的遊興。

碧湖(Lake Bled) 坐落於斯洛文尼亞西北部,距離首都盧比安娜55公里,是Bohinj冰河後退而形成的湖泊,面積廣達1.44平方公里,環湖設有步行道,約6公里長,繞湖行一周需時約2小時,是一處熱門的旅遊勝地。湖畔景色優美,岸邊常有天鵝和鴨子游曳。













碧湖的湖中有一個小島,遊客可乘搭俗稱為「碧湖貢多拉」(Pletna)的小艇前往,費用約需8歐羅。

湖中小島是斯洛文尼亞唯一的一個天然島嶼,被碧湖包圍著。島上有幾棟建築,最大的是聖母升天教堂(pilgrimage church dedicated to the Assumption of Mary),建於十七世紀末。教堂擁有高達52米的塔樓,內有99級台階,教堂還有個著名的許願鐘,建於1534年,據說只要敲響此鐘3次,就可以心想事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