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1日 星期二

『創科博覽2016』InnoTech Ezpo 2016




團結香港基金於2016924日至101日,在灣仔會展中心3樓一連八日舉辦「創科博覽2016」,將頂尖科研重點呈現,讓社會各界親身體驗科技之旅,並以科創掌握未來。

我特意陪同由美國來探我的同學Anna前住參觀。展品精彩,講座動聽,電影吸引。除了令我們大開眼界外,也增進了不少科學知識,不枉此行。

「創科博覽2016」的10萬平方呎展場內,展出40多個尖端科技項目及香港卓越的科研項目,每日更舉辦不同主題的講座論壇,還有電影播放。基金會非常榮幸邀請到七位內地頂尖科學家親臨主講,與香港各界分享他們的科研經驗和奮鬥歷程。

會場共分10個展區,包括航天展區,航空展區,訊息展區,交通展區,健康展區,深海展區,互展區動,能源展區,香港展區和創新創業展區。活動前後共吸引逾6萬人進場。在閉幕禮上最後一場題為「『創科博覽2016』對香港的啟示」專家論壇中,博覽顧問組召集人暨港科院院長徐立之指,博覽成功吸引眾多學生及年輕人參與,相信已成功踏出推動創科的第一步。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則提到,社會需要推動「官產學研」各持份者合作,而政府正積極投入資源及軟硬件,力求做好促進者的角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