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5日 星期日

醫院管理局中樂團




音樂是世界的共通語言,無分國界。醫管局一批醫護人員於17年前成立中樂團,為長期病患者送上歡樂,提高病人復康的信心,讓他們心理以至生理的康復成效得到提升。

醫管局中樂團於2001年成立,初時由八九名愛好中樂的醫護人員發展到現時60多名團員。當中32人為醫管局在職員工,包括醫生和護士。創團成員之一、曾擔任醫管局中樂團團長十年的瑪嘉烈醫院護士長雷棣華,日前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由於大部分的長期病患者是長者,故會以中樂彈奏廣東歌,如《帝女花》、《紫釵記》等增加病人的投入感,「希望藉由音樂,為各住院病人、醫護人員送上關懷和歡樂。」

醫院管理局中樂團每年都會舉辦音樂會,今年的音樂會名為「歡樂的日子」,於2018111日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節目包括有葉敢新指揮的樂隊合奏,鄭佳文及王思穎的笛子演奏,馮少先的月琴演奏,董秀英醫生的粵曲演唱,王小燕及朱曼喬歌曲演唱,廣華醫阮護理天使合唱團演唱。








由於2018210日大埔公路發生導致十九人死亡60多人陽的九巴車禍,大部分放假的醫護人員都被召回醫院救助傷者,當晚有份演出的盧志遠醫生和梁柏賢醫生,都因工作,未能出席。謹向救急扶傷的醫護人員致敬。

當晚的演出很精彩,其中來自哈爾濱,年過80的月琴演奏家馮少先先生獲得最多掌聲。馮先生技藝高超,說話風趣幽默,為觀眾帶來很多歓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