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3日 星期五

川西大環遊 (27) ---- 黃龍風景區




午餐後,我們前往黃龍風景區遊覽。

黃龍風景區,坐落在四川省松潘縣境內,是我國著名的風名勝景遊覽區。景區由黃龍景區和牟尼溝景區兩部分組成。大部分景點在海拔3000米以上。地表鈣華是黃龍景觀的最大特色。面積700平方公里。主要景觀集中於長約3.6公里的黃龍溝,溝內遍佈碳酸鈣華沉積,並呈梯田狀排列,仿佛是一條飛騰而下的金色巨龍,並伴有雪山、瀑布、原始森林、峽谷等景觀。高山雪水和湧出地表的岩溶水交融流淌,形成了3400多個大小不一的池沼,好似巨龍的片片“龍甲”。池沼裡的池水清澈潔淨。水色因為池沼的深淺、大小、礦物質含量不同,而呈現出黃、綠、淺藍、蔚藍等顏色,流光溢彩。黃龍風景名勝區既以獨特的岩溶景觀著稱於世,也以豐富的動植物資源享譽人間。以其雄、峻、奇、野風景特色,享有“世界奇觀”、“人間瑤池”的美譽。黃龍風景區與九寨溝風景區一樣,同為川西北高原上兩顆醉人的明珠。1991年被聯合國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名錄》。

我們抵達黃龍風景區後,導遊安排我們乘纜車登山。



由於景點遠離纜車站,我們抵達索道上站後,需步行約60分鐘至五彩池,但均為下坡路,還是比較輕鬆的。途中可以欣賞原始森林風光。



黃龍古寺






我們抵達景點時,天色昏暗,由於沒有陽光照射,五彩池並不亮麗,有點失望。













五彩池面積21056平方米,繞著五彩池走一圈,需要20分鐘左右。

黃龍景區主要的景點都是在下山的路那邊的,所以看完五彩池後,我們沿觀景道下山步行下山。這是最省體力的觀光方法。









返回山下景區入囗後,我們驅車前往下榻的泯江源國際大酒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