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9日 星期一

川西大環遊 (23) ---- 乘旅遊車前往九曲黃河第一灣




201049日,早餐後,我們乘旅遊車前往拍攝九曲黃河第一灣日落。途中,我們經過4345米的查針樑子、黃河及長江分水嶺、紅原大草原等地。沿途拍攝秀麗的風光。

















黃河及長江分水嶺

阿壩縣位於青藏高原東南線和川西北高原西北邊,昆侖山脈東端,橫斷山脈北端和大巴山脈西端,正處於長江、黃河支流河流分水嶺地帶。縣境內正好有一條山脈,由西北部邊界分水嶺處一直向東南貫穿整個阿壩縣境,長江黃河分水嶺風景區成為一條長江黃河分水嶺。

在平坦的草地上長江黃河兩條母親河在草毯上共同攜手向神聖的蓮寶葉則山風景區腳下延伸,站在寬暢的省級過境公路上舉目望去,即可以看到長江、黃河兩條母親河攜手從山頂遼闊的草地上流向遠方。山腳下的兩眼清泉,是長江、黃河母親河尋根旅遊的勝地。


紅原大草原

紅原大草原位於四川省境內,青藏高原東部邊緣,川西北雪山草地,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的中部; 紅原大草原地域遼闊,自然景觀獨特,資源豐富,素有高原“金銀灘”之稱。紅原大草原是花的世界、草的海洋,風情獨特,氣象萬千。當年紅軍長征時曾經過這片草原,並在此休息、駐紮。為了紀念當年紅軍長征經過這裡以及對這片草原的開墾和建設,國務院把它命名為紅原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