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9日 星期日

波羅的海(Baltic Sea)三國之旅 (54) ---- 立陶宛 (Lithuania)維爾紐斯古城(Vilnius old town)聖安娜教堂(St. Anne Church)




參觀完琥珀博物館,我們前往聖安娜教堂(St. Anne Church) 。 教堂位於古城區維尼亞河(River Vilnia)右岸,據說是立陶宛大公國時期的一位公爵為他的妻子安娜而建的一座木建天主教堂。1419年,教堂毀於火。1495年,當時的立陶宛大公亞歷山大下令以磚重建一座哥德式天主教教堂。

22米,寬10米的教堂全部以大小不同的各種磚塊蓋成,最精緻的是教堂正面,哥德式繁複的美麗花雕,是由33種不同截面的紅磚鋪砌而成,比波蘭的磚造教堂更加精巧。拿破崙曾多次前來參觀,並表示如果自己是巨人的話,必定用雙手把它捧回巴黎,放在聖母院旁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