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波羅的海(Baltic Sea)三國之旅 (48) ---- 立陶宛 (Lithuania)維爾紐斯古城(Vilnius old town)鐘塔(Bell Tower) 皇宮(Palace of Grand Dukes of Lithuania)




大教堂前面在一座鐘塔(Bell Tower),它的底層建於13世紀。1522年教堂翻新時加建3層八角型的巴洛克風格的建築。這座鐘塔原是古城防禦城牆的一部分,19世紀加添了一個錫製的小圓頂,並安裝了一個沒有分針的時鐘。高57米鐘塔現已成為了維爾紐斯的地標之一。


在大教堂背後是立陶宛和波蘭統治者昔日的皇宮(Palace of Grand Dukes of Lithuania) ,現已成為國家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皇宮初建於15世紀末,曾經歷多次火災和侵略者破壞,至19世紀徹底毀壞。2000年開始重建,2013年中正式對外開放參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