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

波羅的海(Baltic Sea)三國之旅 (33) ---- Latvia 里加古城 (Riga Old Town) 市政廳廣場上(Town hall Square)




在里加古城區裡,聖彼得教堂背後,鄰近赤衛隊廣場,最顯著的地標是市政廳廣場上(Town hall Square)兩座美麗的山牆黑頭之屋(House of blackheads)Schwab House。右邊的黑頭之屋是14世紀早期一個在里加的德國未婚商人組建的商會,黑頭兄弟會所興建和擁有。15世紀時,由信奉黑人守護神「聖摩里西斯(St.Mauritius)」的「黑人頭公會」接手管理,而一直到1617世紀,才開始使用「黑人頭之屋」這個名稱;並在1580-1886年間陸續增添了許多的裝飾。二戰期間遭炮彈摧毀,1991年獨立後仿古圖,在原址重新修建新市政廳,目前的建築是1999年重建的。

赤衛隊廣場














在市政廳前面聳立着持劍的羅蘭(Roland)雕像。據說二戰期間,大量落彈催毀市政廳廣場附近建築,唯一毫髮無傷的就是羅蘭雕像,他是位公平的法官,早代表自由和正義的象徵。
 

和市政廳遙遙相對的白色建築物是建於1756年的市議會(city council) 。在市議會的屋頂有一尊公義女神像(Goddess of Justice / Temid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