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波羅的海(Baltic Sea)三國之旅 (44) ---- 立陶宛 (Lithuania)維爾紐斯(Vilnius)簡介




維爾紐斯始建於10世紀,14世紀時成為立陶宛的首都,是全國經濟和文化中心,位於立陶宛東南部的內里斯河(Neris River)和維爾尼亞河(Vilnia River)匯合處,由維爾尼亞河而得名。面積401平方公里,人口約56萬。1月平均氣溫—7.8℃,7月平均氣溫20.8℃。其舊城在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維爾紐斯也是2009年的歐洲文化首都。

維爾紐斯城區分新城和舊城兩大部分。舊城為城市的核心,面積約150平方千米,城內散佈着100多座不同時代的城堡、鐘樓、教堂等古建築,這些古建築風格各異,古朴典雅。城市中心的一座小山丘上聳立着蓋迪米納斯山城堡,古堡呈紅色,38角。還有建於16世紀的聖安妮教堂,是立陶宛哥德式建築的明珠,它的美麗曾讓遠征於此的拿破崙想把它帶回巴黎。新城環繞舊城修建,與舊城交相輝映,遍佈着現代化風貌,湖泊、綠樹、高樓大厦,景色優美。

維爾紐斯郊區以景色優美而著稱。城市東北郊有優良的浴場,瓦拉庫姆皮亞是別墅集中地。特拉凱湖泊群分佈在城市西郊,這裡湖水清澈,林木茂盛,景色宜人,是遊覽勝地。特拉凱過去曾是特拉凱公國的首府,至今它還保存著昔日的宮殿遺址,殿中的殘存壁畫還依稀可見。




約下午830分,我們抵達維爾紐斯下榻的酒店(Radisson BLU Lietuva Hotel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