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波羅的海(Baltic Sea)三國之旅 (52) ---- 立陶宛 (Lithuania)維爾紐斯古城(Vilnius old town)Russian Orthodox Church of St. Nicholas Russian Orthodox Church of St. Paraskeviya




離開市政廳廣場,我們參觀了2座東正教堂,聖尼可拉斯教堂( Russian Orthodox Church of St. Nicholas) 和聖柏拉斯凱維亞東正教堂(Russian Orthodox Church of St. Paraskeviya )

聖尼可拉斯教堂( Russian Orthodox Church of St. Nicholas) 位於市政廳廣場北端,是維爾紐斯最古老的東正教堂之一,外觀是黃、紅色之新拜占庭式風格。原是一座建於14世紀的木建教堂,後毁於火。1740年以巴洛克式風格重建;1839年,為展示俄羅斯文化的優異,又被改建為俄羅斯拜占庭風格。





聖柏拉斯凱維亞東正教堂(Russian Orthodox Church of St. Paraskeviya ) 位於市政廳廣場之斜對面,建於16世紀末,以取代之前毁於火的木建教堂。在蘇聯時代,它被用來作為一個繪畫博物館。1864年,由建築師Nikolai Chagin設計,把教堂重建為新拜占庭風格。18世紀沙皇彼得大帝來訪,傳說他曾在此教堂為詩人普希金(Alexander Pushkin) 的祖先,來自非洲的漢尼拔(Hannibal of Africa Origin) 施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