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7日 星期六

波羅的海(Baltic Sea)三國之旅 (32) ---- Latvia 里加古城 (Riga Old Town)




貓之屋(Cat House)是里加古城最逗趣的一間屋子,於1909年由建築師Friedrich Schefel 所設計,而委託設計的屋主是一位非常富有的德國貿易商,他被當時最有聲望及影響力的大行會會所(Great Guild Halls)(類似我們現在的大型商會組織)列為“不受歡迎人物”並且拒絕他的加入。 為了報復,這位德國富商就在大基爾特的對街蓋了這棟毫宅,還在房子兩邊的高塔頂端擺上兩隻發怒的貓,把高高舉起的尾巴對準大行會會所,這在當時是一種帶有侮辱的意味,為此,大基爾特與這位富商還在法庭上經過官司纏訟多年,最後和解收場,貓尾巴終於轉向朝天,富商也如願進入大行會會所。




在里加古城,除了貓之屋,亦有狗之屋,但它的來歷就不知道了,可能是屋主愛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