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

波羅的海(Baltic Sea)三國之旅 (38) ---- Latvia Riga Radisson BLU Ridzene Hotel 附近閒逛




參觀完野外博物館,開始下雨,我們返回酒店(Radisson BLU Ridzene Hotel)休息。

晚飯後,雨停了,太陽伯伯推開厚厚的雲層,露出笑臉。我到酒店附近閒逛。

在酒店附近有2座特別的建築物,最矚目的是建有金光閃閃,燦爛奪目洋蔥頭圓頂的聖誕主教座堂(Nativity of Christ Cathedral),它是里加的一座新拜占庭式的東正教主教座堂 (Russian Orthodox Cathedral),興建於沙俄佔領時期的18761883年,是當時俄羅斯帝國波羅的省最大的東正教堂,得到沙皇亞歷山大二世的祝福。聖誕主教座堂以聖像著稱。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德國軍隊佔領里加,將這座東正教堂改為路德會教堂。拉脫維亞獨立後,聖誕主教座堂在1921年又改為東正教堂,但是新政府強迫將聖餐禮的語言改為拉脫維亞語。1960年代初蘇聯政府關閉了主教座堂,將其改為一座天文館。1991年拉脫維亞獨立後恢復為教堂。







另一座是以紅磚建築的藝術展覽館,它的門前擺放了一座銀色的胖女人雕像。展覽館展示了拉脫維亞最著名的畫家╴維爾赫姆斯•普維提斯(Vilhelms Purvitis 1872-1945) 的作品。普維提斯以其風景畫享譽歐洲。

 



 



酒店的對面是一座公園,裏面放置了多座紀念碑和雕像,如拉脫維亞詩人Rainis的雕像,拉脫維亞英雄Oskaram Kalpakam的紀念碑。公園的花圃用植物砌成RIGA字樣。

拉脫維亞英雄Oskaram Kalpakam的紀念碑

拉脫維亞詩人Rainis的雕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