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波羅的海(Baltic Sea)三國之旅 (36) ---- Latvia 里加古城 (Riga Old Town) 瑞典門(Sweden Gate)



瑞典門(Sweden Gate)建於1689年,是里加惟一保存至今的古城門,它隱蔽在老城的小巷深處,並不起眼,當年建立此門是為了紀念北方戰爭The Great Northern War時期瑞典軍隊在戰爭中所表現出來的英勇氣概;整個城門由紅磚砌成,城門的對面依舊保留著當年瑞典軍隊駐紮的營房,現在則成為各式各樣的商家店鋪。城門的左側是一座用紅磚砌成的軍火庫,外形如同一個炮樓,軍火庫前還擺放著當年所用的大炮,經多年風雨的侵蝕,黑漆漆的炮身已是鏽跡斑斑,但依舊提醒著人們不要忘記過去的歷史。







火藥塔(gun power tower) 的外牆大部分被綠色的植物覆蓋。火藥塔現已改為戰爭博物館(War Museu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