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3日 星期二

雲南西雙版納之旅 (5) ---- 野象谷餐廳




離開傣家村後,我們到野象谷遊覽和吃午餐。

野象谷地處西雙版納猛養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與生物圈保護區”之內,距景洪市36公里,是中國首家以動物保護和環境保護為主題的國家公園。景區內自然資源特別豐富,彙集了熱帶雨林、南亞熱帶常綠闊葉林及眾多珍稀動植物種群等,是集森林生態旅遊、科普科考教學、休閒度假為一體的綜合性生態旅遊景區。它不僅是“全國科普教育基地”,同時也是“亞洲象研究基地”(西雙版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同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的合作專案)、西雙版納野生蝴蝶飼養繁殖研究基地,中國亞洲象種源繁育基地。中國的亞洲野象主要集中生活在西雙版納猛養自然保護區內。而位於猛養自然保護區東、西兩片區結合部的野象穀景區,是生活在兩片區的野生亞洲象交流彙聚的中心通道。景區加強生態環境保護,修建高空觀象棧道,將地面還給象群,使這裡成為野象頻繁光顧的地方,野象谷也因此而得名。




野象谷的餐廳環境優美,餐廳外有一個很大的睡蓮池,是遊客喜愛拍照的地方。








午餐的味道不錯,最特別的是炸竹蟲,不過我們不敢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