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8日 星期日

雲南西雙版納之旅 (10) ---- 告莊大金塔






大金塔位於景洪市告莊西雙景, 告莊西雙景為傣語,漢意為“九塔十二寨”,旨在重現古時景洪盛景 。大金塔塔身高66.6米,寓意一江連六國,由中部一大塔和周邊四小塔組成 四小塔為實心塔,大塔現是一博物館,主要展示瀾滄江.湄公河流域少數民族的建築、服飾、節慶、飲食、婚俗和宗教等豐富多彩而又獨具特色的民俗文化。 大金塔總體有兩層,一層現是一紅木展館,有精美的紅木傢俱和工藝品,可免費進去參觀, 二層正中是大塔,大塔四周是平臺,分佈了四座小塔,正中塔柱周圍供奉星期佛,供遊人祈福。 大塔開有東西南北四個門,現只有正門開放,須買票進入。


 


晚餐後,我們乘旅遊車前往告莊大金塔。

夜幕低垂後,大金塔前面的廣場卻變身成為星光夜市。星光夜市是西雙版納新興的夜市之一,也是旅遊度假區告莊西的一個景點之一,一般傍晚7點開市。

夜市裡主要是售賣美食小吃和各種特色手工藝品,環境並不髒亂。逛夜市的人很多,非常熱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