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1日 星期三

雲南西雙版納之旅 (13) ---- 《雲南映象》(Dynamic Yunnan)





晚餐後,我們到藝術劇院看《雲南映象》(Dynamic Yunnan)

全國首部大型原生態歌舞集《雲南映象》(Dynamic Yunnan),由我國著名舞蹈藝術家楊麗萍出任藝術總監和總編導並領銜主演傾情打造的藝術精品,成為繼“五朵金花”、“阿詩瑪”之後,誕生在雲南的又一經典力作。

《雲南映象》是一台融傳統和現代一體的舞臺新作,將原生的原創鄉土歌舞精髓和民族舞經典全新整合重構,展現了雲南濃郁的民族風情。該歌舞集70%的演員來自雲南各地州甚至田間地頭的本土少數民族演員,演出服裝還原于雲南各民族民間著裝的生活原型。

全劇共有“混沌初開”“太陽”“土地”“家園”“火祭”“朝聖”“雀之靈”七場歌舞,展現了雲南少數民族對自然的崇拜、對生命的熱愛。舞蹈編排將雲南原始鄉村歌舞的精髓和民族舞蹈語彙進行了整合重構,用新銳的藝術構思表現少數民族的勤勞、樸素。肢體語言中揉合了彝、苗、藏、傣、白、哈尼等民族舞蹈。序幕在60面大鼓的敲擊聲中拉開,即使是女子擂鼓的時候,也讓人感受到來自紅土地蓬勃的生命力。















 



欣賞完《雲南映象》,我們返回下榻的花之城豪生(Howard Johnson) 酒店薰衣草大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