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3日 星期五

雲南西雙版納之旅 (15) ---- 西山龍門




參觀完花之城,我們乘旅遊車前往西山龍門遊覽。

西山龍門位於昆明。西山龍門,北起三清閣“孝牛泉”南側“別有洞天”石門,南至龍門“達天閣”,整個在千仞峭壁上的石窟工程,統稱“龍門”。

相傳古時有鳳凰停歇,見者不識,呼為碧雞,故唐代稱為碧雞山。
又因形狀像臥佛,也叫臥佛山。元明以來,又稱太華山。因其在城西,人們慣稱之為西山,西山森林茂密,花草繁盛,清幽秀美,景致極佳,在古代就有“滇中第一佳境”之譽。它峰巒連綿40多公里,海拔1900米至2350米。從昆明遠處眺望,西山猶如一位美女臥在滇池兩岸,其臉、胸、腹、腿,以至下垂入水的頭髮,都清晰分明,且顯得丰姿綽約,嫵媚動人,所以又叫“睡美人”。民間傳說,遠古時一位公主耐不住宮中寂寞,偷偷出了王宮與一小夥結為夫婦。後來,國王拆散了這一美滿姻緣,並用計將小夥子害死。公主悲痛欲絕,痛哭不止,淚水匯作了滇池,她也仰面倒下化作了西山。西山現已辟為一座森林公園, 景點較多。

西山東臨滇池面,是一條長約數公里的大斷層。在此斷層南側,修築了一條石刻通道,石道都是用人力從懸崖峭壁上一錘一鑽打出來的。石道途中有隧道,呈螺旋宛轉,高約與人等。石洞若窗,下臨萬丈深淵,驚心動魄。站其之上,五百里滇池盡收眼底。山頂有座“魁星閣”。途中有著名的“鳳凰銜書”。因道中“達天閣”石坊上題有“龍門”二字,人們故稱此為——龍門 。龍門下面有一顆龍珠,據說觸摸龍珠會帶來好運。

抵達西山龍門後,我們先乘環保車到索道站,再轉乘吊椅登山。然後沿峭璧棧道到「一登龍門、身價百倍」的龍門,沿途欣賞滇池的優美風光。









觸摸龍珠會帶來好運












財神

遊覽完西山龍門後,我們返回市中心吃晚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