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

波羅的海(Baltic Sea)三國之旅 (61) ---- 立陶宛 (Lithuania)維爾紐斯(Vilnius)克拿維考古遺址(Kernave Archaeological Site)




201475日早上9時,我們出發到距維爾紐斯30公里的克拿維考古遺址(Kernave Archaeological Site),參觀當地於201475日至6日舉行的國際考古節(15 International Festival of Experimental Archaeology)

克拿維(Kernave)是立陶宛的第一個首都。克拿維考古遺址是該地區人類居住約10000年歷史的特別例證。遺址群坐落在涅里斯河谷地,包括克拿維城、堡壘、一些未設防的居住地、墓地和從舊石器時代晚期到中世紀時其他的考古、歷史和文化遺跡。該遺址面積為194.4公頃,保留有古代土地使用的遺跡,還有五個山上堡壘(大型防禦系統的一部分)的殘留部分。克拿維是中世紀一個重要的封建城鎮。這裡的五個山上堡壘在2004已經被列入到聯合國科教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上午1015分,我們抵達克拿維小鎮。在進入考古節會場的路的兩旁,有許多小攤檔售賣地道小食和紀念品,但價錢不便宜。

我們經過一座紅磚教堂,便到達會場入口。




活動由早上1045分至晚上7時舉行,不同的時間有不同的示範表演。工作人員在每個遊客的手背上蓋了一個水印,遊客可憑水印在活動時間自由進出會場。

早上1045分,穿着了中世紀服裝的表演者開始巡遊進場,我們也跟隨巡遊隊伍進入會場。








會場內搭建了數十個帳篷,有些帳篷展示中世紀時的用品,如陶瓷、兵器、盔甲、木雕、飾物等;有些帳篷由穿着了中世紀服裝的表演者示範製銀器、造紙、煑食、射箭等。每隔一個時段還會舉行半小時古代音樂會(Archaic music concert)













由於我們行程緊迫,所以我們在中午12時離開考古節會場,返回維爾紐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