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南美奇妙之旅(42) ---- 漫遊聖克魯斯島 (Santa Cruz Island)




上完生物課後,我們在島上自由遊覽。島上的仙人掌很巨大,像棵大樹。雀鳥很多,不過,牠們的身型都很細小,且飛得很快,很難看清楚他們的容貌。



在一個大草坪上,我們看見多隻巨龜在草坪上慢慢爬行,牠們不時伸長脖子,讓我們可以看清楚牠們的樣子。靠近看,我們覺得牠們十分像科幻片的外星人。據說大導演史蒂芬史匹保就是由烏龜得到ET造型的靈感。




在一塊靠近海邊的泥地上,我們看見了一隻海蜥蝪,牠的身長約1米,全身黑色,但頭頂有白色鳞片,背上的鬣毛豎起。我用遠攝看牠,牠的樣子像迷你版怪獸哥斯拉,有點嚇人。我們靠近牠拍照,牠不特沒有驚惶失措的慌張走開,反而抬起頭,裝胸作勢,果然是見慣世面的大明星!






在一條小溪畔,有一群紅螃蟹在湍急的水中努力的游上岸,牠們的顏色鮮艷,樣子卡通可愛,謀殺了我們不少記憶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