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南美奇妙之旅 (34) ---- 基多市(Quito)舊城市內觀光


舊城的中心點是Plaza Grande,著名的聖方濟教堂(San Francisco church)就在廣場的不遠處。


聖方濟是基多的守護神,16世紀時,西班牙在印加帝國滅亡後,在印加皇宮的廢墟上建了這座教堂。教堂建有兩個高而尖的白塔,十分耀目。教堂內有很多珍貴的藝術品。
 


舊城區內重要景點還有獨立廣場 (Plaza de la Independendencia),總(Palacio de Gobierno),大會堂,聖奧斯汀教堂(San Augustin Church)和基多穌會教堂(The church of the Society of Jesus of Quito, (lglesia de la Compania) The Basilica del Voto NationalLa Merced ChurchEl Sagrario Church等。

(Palacio de Gobierno)
 


獨立廣場位於基多市的中心地帶,在這座正方形廣場四週,聳立著一座座富有義大利文藝復興後期藝術特色的建築。


 

廣場上有數個漂亮可愛的小女孩向遊客兜售圍巾,圍巾的圖案頗美麗,每條圍巾售3美元,十分便宜。


在獨立廣場的中央有一個民族女英雄像,導遊告訴我們,傳說她是總統相戀20年的情婦。
 

最著名的教堂是基多大教堂 (La Catedral)。基多大教堂是一座阿拉伯、波斯和摩爾人的建築風格的混合體,綠瓦圓頂,灰白色圓柱支撐門廊,外墻上有用金葉鑲嵌的基多城奠基者姓名,院內有國家英雄蘇克雷將軍 (Mariscal Antonio jose Sucre)的陵墓。教堂始建於16世紀中期,1572年建成。1718世紀期間,歷代主教,包括Bishop García Díaz AriasPedro Rodríguez de Aguayo加以修建和擴建成今天所見的教堂面貌。建教堂的石塊取自Mount Pichincha18世紀末期,教堂的新古典風格的大圓頂建成。教堂藏有許多珍貴的文物,包括在主祭壇由Manuel Samaniego所繪的聖母像,在拱門上由Manuel SamaniegoBernardo Rodríguez所繪的耶穌生平事蹟,及教堂內名為"The Holy Shroud"的雕塑品等。教堂頂部有一隻雞,導遊說那是紀念穌的門徒彼得3次不認主。

 
聖奧斯汀教堂(San Augustin Church) 位於瓜亞基爾街(Guayaquil Street ) 924號,由西班牙建築師Francisco Becerra1573年所建,1868年毁於地震,後來重建,是基多唯一的哥德式建築。它的石刻結構反映了十六世紀的特徵。教堂內有許多美麗的祭壇,燭台和油畫。




穌會教堂 (lglesia de la Compania) 有「南美巴洛克」之稱,是厄瓜多爾最富麗堂煌的天主教堂。教堂建於16051765年,教堂內部鍍上23K金箔,金碧輝煌,牆上掛滿珍貴的油畫,在教堂入口的北面和南面掛了名畫家Hermando de la Crus 1620年繪畫的油畫地獄(Hell)和最後審判 (Last Judgment)。教堂內雕工精細的塑像,更是令人嘆為觀止。教堂不許拍照,不過遊客可到教堂的禮品部購買教堂的名信片,每套4美元。
 


奧托教堂The Basilica del Voto National又稱為基多的羅馬天主教堂,是美洲最大的新哥德式教堂,基多最華麗的教堂之一。教堂由嘉西亞總統 (President Garcia Moreno) 下令興建,但他卻無緣目睹教堂的興建與完成,因為他在187586日被暗殺身亡。教堂始建於1892107日,歷時100年建成。教堂建有兩座漂亮的鐘樓,登上117米高的鐘樓頂部,新舊城的景色可一覽無遺。


慈愛教堂La Merced Church教堂於1660年毀於地震,如今見的教堂是1701年重建的,歷時46年建成。教堂內有金箔木雕和繪畫,還有圖書館和博物館。


艾沙嘉利奧教堂El Sagrario Church 1715年建成,位於基多大教堂附近,是一座基多地道式建築,1731年至1747年曾進行大規模內部裝飾,內藏很多名畫家Francisco Alban 的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