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南美奇妙之旅 (29) ---- 赤道紀念碑 (wilsipedia)




我們辦妥入境手續後,便與當地導遊阿Paul會面,並隨即開始在基多的觀光行程。
 


我們的第一個觀光點是赤道紀念碑 (wilsipedia)。赤道紀念碑位於San Antonio de Pichincha,距離基多市僅24公里。紀念碑的所在地稱為「世界中心」(La Mitad del Mundo),碑身高約30米,碑石上方有一個青銅製的地球模型,石碑呈上窄下寬,碑的四面牆上各刻有代表方向東(E)(S)西(O)(N)的英文字母,不過西面以O字代表,不是以W代表 。在東面碑的牆上刻有緯度0°0°0°及經度78°27’8”的字樣。

赤道在地球表面是虛擬的一條缐,代表地球中心的地理位置。但要把無形的赤道變為有形,只好在通過赤道紀念碑東西兩面碑牆的正中間延伸到地面上,劃出一條寬達10公分的紅線,便代表赤道。



1736年法國科學家Charles Marie de la Condamine 帶領一行13人的探險隊成員,由厄瓜多爾第三大城昆卡出發向北行,測量出赤道的長度。據說赤道的長度比通過南北極一圈還要長。

當時13個探險隊成員中,有9個是法國人,2個是西班牙人,2個是厄瓜多爾人。赤道紀念碑前的廣場上立有兩排人頭雕像,紀念他們的偉大貢獻。赤道紀念碑共有9層高,不知是否紀念9個法國科學家?
 

來到赤道,當然要拍一張以赤道為背景,腳跨南北半球的紀念照。本來我想拍一張在赤道上跳躍的照片,不過,由於我的身軀不夠輕盈,一跳起便跌在地上。最後,只好乖乖的站着拍照。
 




拍照完畢,我們乘搭電梯到赤道紀念碑的頂層。從頂層的觀景臺可遠眺四周景色,還可眺望在不遠處的雪火山Cayambe
 




在赤道紀念碑的頂層的頂層有一間民族博物館,館內展示了印第安各部族原住民的特色,歷史和文化,如Cotopaxi族人喜歡在鼓上繪畫和造面具和戴面具跳祭神舞;Tungborazo族人善於紡織;A’I Cofan族人愛穿鼻等。


在赤道紀念碑公園內種了很多不用品種的漂亮菊花,它的葉子和我們常見的不同。


園內有數間售賣紀念品的商店,主要售賣袋子和吊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