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醉人韓楓 (二) 俗離山




俗離山是另一個賞楓的佳點,它亦是韓國八大美景之一。它位於忠清北道俗離山國立公園,從太白山胍向西南方延伸的小白山脈中部,是忠清北道報恩郡、槐山郡、慶尚北道尚州郡的界山,海拔1057米,主要是花崗岩。

俗離山因遠離塵世,所以名「俗離」。它有九座山峰逶迤相連,山勢峻美挺拔,景色清麗幽雅,古樸寧靜。每到秋季,山上的樹木紛紛換上七彩繽紛的秋裝,使俗離山頓時變得絢麗多姿,由如一幅畫卷。



















從售票處出發,沿着一條長一公里的赤楊古道前行,約二十分鐘,便抵達俗離山的著名古剎----法住寺。在法住寺的入口有一座牌坊,牌坊的上面寫了「湖西第一迦藍」的字樣。經過牌坊,再穿過金剛門,便進入了法住寺的範圍。法住寺建於新羅真興王十四年(公元553),己有1400多年歷史,當時的义信祖師為了祈求三國統一,主持興建了此寺。惠恭王十二年(公元776),真表律師迎請了金銅彌勒佛三尊,使法住寺發展為法相宗的三大伽藍之一。壬辰倭亂時期,法住寺被大火燒毁,仁袓二年(公元1624)泗溟大師和碧嚴大師重建此寺。19904月,法住寺的主持以青銅大彌勒佛取代原先建的泥塑彌勒佛, 2002年,法住寺的主持集合了三萬個信眾的捐獻,用了80公斤的黃金,為青銅大彌勒佛鍍上金箔200267日,鍍金工序終於完成。一座高100尺,金光閃閃的彌勒佛,從此聳立在法住寺的庭園俯視眾生。




法住寺由多個建築精美的殿宇樓閣組成,包括大雄寶殿、圓通寶殿、極樂殿、冥府殿、真影閣、梵鐘閣等。在法住寺的庭園有一個甘露泉,據說喝了甘露泉的泉水可保平安,為此,筆者喝了一大殼能保平安的泉水。在法住寺的庭園還有一個售賣許願瓦的亭子,遊客可先購買許願瓦,誠心禱告,然後把願望寫在瓦上,置於寺中。筆者當然也不會錯過許願,祈求「環遊世界」的心願終有一天會實現。




法住寺的四周種植了很多楓樹,火紅的楓樹,與古意盎然的殿宇,相映成趣。














3 則留言:

  1. 風景美麗 景色怡人 能到此一遊 真是賞心樂事.
    [版主回覆12/10/2009 22:12:00]韓國的楓葉真的很璀璨耀目,值得一遊!

    回覆刪除
  2. 真的好靚啊!    蝴蝶們:開工啦!

    [版主回覆12/11/2009 10:41:00]係呀!所以嗰日領隊叫極我都唔願上車走囉!嘩!天上有個大口怪呀!

     

    回覆刪除
  3. 嘩!我俾大口怪咬丫!你評估下後果啦!

    [版主回覆12/12/2009 09:37:00]乜你走得咁慢 口架!你梗係無着嗰對超級無敵賴數牌走佬鞋嘞,不過,唔使驚,無生命危險嘅!你飲咗我俾你嗰罐密製千年蟲起死回生解毒雞湯就會好番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