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0日 星期三

醉人韓楓 (三) 大屯山




如果跑完兩個山頭仍意猶未盡的話,可考慮再下一城,到大田的大屯山道立公園一遊。在那裡除了可賞楓外,還可以遠足、在楓樹下野餐、觀賞奇岩怪石和斷崖,更可以挑戰自己的體力和膽量。
















大屯山的楓樹大部分生長於山麓,所以遊客可先在山下欣賞絢爛迷人的楓葉,然後再在龍門車站乘纜車登山,大約10分鐘便抵達海拔878米的摩天臺。離開纜車站,登上觀景亭,可遠眺四周的奇岩怪石,如五冠岩、皇帝岩、七仙岩、老翁岩等。







欲考驗自己的體力和膽量的遊客,可繼續沿山路往上行。山路十分崎嶇難行,不時要手足並用。大約30分鐘,便抵達金剛排雲吊橋。吊橋橫跨兩座山峰,橋下是令人心膽俱寒的萬丈深淵,一不小心掉下去,肯定會粉身碎骨,所以走過吊橋時,必須小心奕奕。




走過金剛排雲吊橋,再往前走約15分鐘,便是登天風雲階梯。階梯掛於挺直的山峰之上,共有一百多級,非常狹窄和陡峭,只容一人通過,所以,一旦啓步,就不能回頭。奉勸畏高的遊客,千萬不要試攀,因為途中沒有人能協助你。經過30分鐘的艱苦旅程,終於抵達峰頂。大家都已氣喘如牛,渾身給汗水濕透。但能夠完成艱苦的旅程及可以飽覽山下的美麗景色,那一種滿足感又是非筆墨能以形容的。







大屯山的天氣變幻莫測,在我們到訪的那天,便經歷了陽光普照、陰天、下雨和飄雪。雨後的大屯山,別具美態;山峰在雲霧中若隱若現,置身其間,就好像身處仙境之中。




一隻美麗的蜘蛛在狂風暴雨中仍奮勇修補被風吹破的網,勇氣及毅力可嘉,令人佩服。













6 則留言:

  1. 實在太靚啦!我的冠軍是霧鎖吊橋的那張:隱隱見到兩人走向鏡頭。真美!  其次是蜘蛛;我第一次見人讚 美麗的蜘蛛 !攝影師的眼光果然與別不同。  還有第一張我覺得像一隻 謝晒 的老虎!  何事淒愴?   多謝分享!
     

    [版主回覆12/30/2009 15:06:00]謝謝欣賞!朦朦朧朧的照片有時也很美的,好像做人一樣,有時矇茶茶反為更開心!第一張照片是滄桑老翁,不是老虎!霧鎖吊橋的兩人是背向鏡頭,不是走向鏡頭!哈哈!看來你要和我一樣成為四眼一族的成員了!

    回覆刪除
  2.  所以嘛:真係要到實地視察。   今天除夕了:來年再見!

    [版主回覆12/31/2009 09:22:00]新年快樂!身體健康!使唔使等出年再見呀!乜今年唔見得咩?仲有今日吖!不如我哋今朝見、下午見、或晚上見囉!

    回覆刪除
  3. 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謝謝分享!美麗的楓葉!
    [版主回覆12/31/2009 09:33:00]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4. 新年快樂!身體健康!旅遊愉快!

    [版主回覆01/01/2010 10:37:00]承你貴言,謝謝!

    回覆刪除
  5. 旅遊真是賞心悅目,妳真棒能把握時機,好親年青力壯,又有餘錢,真不狂為人.
    [版主回覆01/02/2010 19:51:00]謝謝誇許!祝你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6. 請問大 屯山二月時份, 會有什麼風景呢
    上次你去的時候, 來回用了多少時間
    謝謝
    [版主回覆01/16/2010 08:52:00]二月份仍是韓國的冬天,在大屯山應該會看到冬天的景色,但會否有雪,則要看天氣。我上次來回共用了3個小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