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香港地質公園----萬宜水庫東壩







萬宜水庫是本港最大的水塘,也是在海中興建而成,位於西貢東及西郊野公園內。水庫的興建工程宏偉,分別於糧船灣洲和西貢半島東部海峽的東西兩端,興建了兩條高於水平線六十四米的石壩,工程於1971年開始,1979年完成,儲水容量達二億八千萬立方米。










 

萬宜水庫東壩的景致優美,堆放在堤壩的巨大錨形石防波堤更是別具特色。在壩上冒雨賞景,別有一番滋味。
















東壩及破邊洲一帶更有奇異的六角柱狀凝灰岩圍繞,氣勢不凡。彎彎曲曲的六角柱岩靠在一起,交織成一幅幅美麗的圖案,非常悦目。


 

從高處眺望可以看見與陸地分離的海蝕柱----破邊洲,因其像被巨斧劈開而得名。






水庫一邊的緩衝區有一個海蝕洞。




在水庫的地上還有長成心型狀的小草,十分可愛。

我們到訪萬宜水庫東壩的那天,初時天陰下雨,後來更狂風大雨,我們都給雨水弄至全身濕透,個個變了「落湯雞」!但這卻無減我們欣賞美景的興致。

到萬宜水庫的東壩遊覽,因沒有公共巴士直接前往,遊客需先從鑽石山的巴士總站乘96R巴士前往北潭涌,或在西貢乘車往北潭涌,抵達後再轉的士前往東壩 ($60)。回程需電召的士到東壩接返北潭涌,再轉乘其他交通工具離開。





4 則留言:

  1. 歡迎你非洲回來!
    [版主回覆12/09/2009 21:13:00]

    回覆刪除
  2. 如果我搵到個司機(同埋架車!)都想去行下!真係好靚!

    [版主回覆12/09/2009 21:37:00]使乜咁麻煩呀,坐公車咪得囉!

    回覆刪除
  3. 成功等於目前,其他都是這句話的註解。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回覆刪除
  4. 因為坐公車回程唔方便!我試過在西貢某地(唔記得邊度)call 了半小時都冇的士!卒之行左個幾兩個鐘丫!

    [版主回覆12/10/2009 09:18:00]我們上次都等咗20分鐘才有的士到,但因為我們人多,接載我們的的士司機亦幫手call其他的士到來接我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