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

我從非洲回來了






  




 


旅遊的日子,無憂無慮,每天只是吃、喝、玩、樂,17天的時間很快便過去了!2009125日的晚上,旅程到了終點,終於要回港了。

在旅程中,雖然間中下雨,但整體天氣還算不錯,大部分時間都陽光普照,所以本來膚色已不白哲的我,就更加像剛從非洲回來了!

在旅程中,我除了看到了非洲五大獸,包括獅子,大象,犀牛,水牛,豹外,也看到了其他動物和鳥類,如班馬、角馬、土狼、斑羚、鷲、禿鷹、珍珠雞等。我還幸運地看到2次獵豹獵食和獅子、烏龜交配。

在清晨乘坐熱汽球在高空欣賞旭日初升,當太陽劃破長空,射出第一度晨光,彩霞飄渺,大地頓時添上了色彩,景色美得使人目眩;俯瞰翠綠遼闊的草原,一群群班馬、角馬和斑羚在草原上奔跑、嬉戲、或悠閒地吃草,是那麼的寫意,令人羨慕!動物追殺獵物的場面,又是那麼血腥和殘酷!

非洲的航班處理行李非常混亂,客機的載貨量非常多。我們的行李在津巴布韋的夏拉里被延誤了5天,12件行李,只取得1件,令我們十分狼狽和不快!雖然在當地旅遊公司的極力爭取下,行李在5天內分3批送回給我們,也賠償了80美元給我們,但有些事,錢是補償不了的!更不幸的,有2位團友放在行李的2部照相機不見了,拍了的照片也一同失去了!

在那沒有行李的數天,我沒有衣服替換,照相機的電池耗盡了也沒有充電器充電!每晚回到到酒店,只好立刻清洗衣服,以大浴巾充當睡衣!看到了美景,因為照相機沒有電,只好用腦記憶!回港後,我與11天的團友聯絡,得悉他們的行李在回港時,10件行李有7件也被延誤了3天!他們說當飛機起飛時,他們看見有部分我們的行李還被放在地上,沒有上機!我們懷疑是航空公司因為要趕着運貨,所以延誤運送我們的行李!如果這是事實,航空公司就太可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