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

耆英千人粵曲歌舞耀馬場







20091220日我在湛潔雲師傅的邀請下,參與了一個名為「耆英千人粵曲歌舞耀馬場」的敬老和推廣粵曲活動,擔當義工。我很喜歡粵曲,我覺得它的歌詞很優美。「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能夠為長者略盡棉力,讓他們過一個快樂的下午,我當然義不容辭。

該活動的舉辦機構是已成立超過36年的觀華遊樂社,該社的社長黎桂揚先生,雖然已80多歲,但他對發揚中國敬老的優良傳統和推廣粵曲仍不遺餘力,令人欽敬。是次活動亦得到香港賽馬會的贊助,免費借出場地。當日出席的長者超過2500人,場面非常熱鬧,且秩序井然。由於很多人未嘗踏足馬場,所以份外興奮。活動進行得很暢順,相信是台前幕後所有工作人員和義工努力的成果。

當日上午9時,工作人員和義工已分批到場佈置場地。長者在中午12時已開始魚貫進場。

開幕儀式由觀華遊樂社的社長黎桂揚先生,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容福華先生,立法會議員陳鑑林先生,觀塘區議會副主席蘇麗珍女士等主持,儀式簡單而隆重。活動在下午一時正式開始。首先由觀華樂隊及絃琴組的成員合奏一曲雄壯的《得勝令》掀起序幕。

當天的活動有三首粵曲大合唱,每首分別由200位長者上臺帶領全場觀眾合唱,所有長者都非常投入,個個聲如洪鐘,歌聲嘹亮,響徹雲霄。

此外亦有醒獅、鑼鼓、舞蹈、奏樂,舞旗等表演。其中最精彩的是擊鼓表演。負責表演的是一位長者,只看他氣定神閒的手執鼓鎚,跟着節拍一下一下的擊打大鼓,勁力十足。

嘉賓表演的環節是最精彩的部分,表演者包括有李鳳聲女士和衛駿英女士。其中李鳳聲女士表演唱粵曲《卧身嚐膽》,黎桂揚先生以小提琴伴奏,嬴得全場掌聲雷動。李女士雖年愈古稀,但做手唱腔之佳,仍令人擊節讚賞。李香琴女士本來也是表演嘉賓之一,但她因為身在海外,未能前來,但她亦預先錄音,向長者問好。

司儀譚淑瑩女士和郭良弼先生的配搭亦很完美,男的風度徧徧,女的人靚聲甜,控制現場氣氛亦恰到好處。

活動在下午5時完滿結束,大家都帶着愉快的心情離去。




工作人員及義工協助佈置場地




長者魚貫進場




座無虛設,場面熱鬧。




嘉賓與長者坐在一起聯歡




簡單而隆重的開幕儀式




完美配搭的大會司儀譚淑瑩女士和郭良弼先生



觀華樂隊及絃琴組合奏一曲《得勝令》掀起序幕




200名長者上台帶領千人大合唱,歌聲響徹雲霄。




勁力十足的長者表演擊鼓,有姿勢,有䏲頭。




醒獅表演




李鳳聲女士演唱粵曲《卧身嚐膽》,




黎桂揚先生以小提琴伴奏,嬴得全場掌聲雷動。




嘉賓衛駿英女士與司儀小姐合唱《香夭》




小朋友也來舞旗助慶




擊樂與舞蹈表演




長者以歌聲及舞蹈齊來演譯《洛水夢會》




嘉賓與義工大合照




舞蹈藝員大合照




熱心公益的童軍當日也來幫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