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

舂遊韓國賞櫻花(十五)鎮南館







我們在順天灣逗留了1個小時後,便往鎮南館壬亂遺物展示館參觀。鎮南館位於麗水市君子洞,是在朝鮮王時代忠武公李舜臣將軍以全羅左水營的本營使用的地方,壬辰倭亂後的宣祖32 (1599)三道統制使李時言建立的客舍。1716年毀於火,1718年由李济冕重建,之後經多次重修。此客舍原來是於初一及十五祀奉歷代皇帝的闕牌祭望闕禮的地方。此建築物高14米,長54.5米,由2.4米的68根大立柱支撑,是韓國現存最大的單層木結構平房建築。李舜臣將軍曾在此練兵擊敗倭寇。鎮南館的正前面有望海樓,作鎮南館前門之用。1664年由帥司李道彬改建,後被日本軍强制拆除,1991425日復原成現在的建築。




沿鎮南館中間樓梯的石級拾級而上便看見統制門,鎮南館就在統制門的後面。




穿過望海樓,在鎮南館的右側是壬亂遺物展示廳。




在展示廳的入口放了一座高2米的麗水石人像。




據說這是李舜臣將軍建造龜船等戰船時,因倭寇的攻勢非常強,為了阻擋攻勢,於是立了7座石人作為‵擬人戰術′,最終獲得勝利。










展示館內主要展示當時使用的兵器、大炮。船隻模型,李將軍的戰袍等。




在鎮南館的左側,有「李將軍咸川君諱良防倭築堤碑」等歷代水使的善政碑和清德碑等14座碑組成的碑群,除了石碑外,也有鐵碑。




在鎮南館內也有2根石柱火台遺迹。石柱火台是水軍在夜間訓練時使用的石柱,石柱高175厘米,火台建於石柱上。



2 則留言:

  1. 白雪公主有七個小矮人、呢度有七個石人。我搵七個乜野呢?........丫!七果一皮!就搵一塊豬皮吊係度!係咪好得呢!哈、哈哈、哈哈哈!

    [版主回覆12/21/2009 14:28:00]咁你都諗到,佩服!佩服!送個疍榚你吃喇!唔使介意D臘燭噃,係裝飾你嚟嘅!

    回覆刪除
  2. 哇!真好野!   咁都俾你搵到七支焟燭  冬至快樂!每天都快樂!

    [版主回覆12/22/2009 10:41:00]希望大家開開心心過每一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