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5日 星期五

北京水蜜桃







8月份是北京水蜜桃成熟的日子。成熟的水蜜桃足有一個飯碗般大,呈球形,表面裹著一層短短的絨毛,青裡泛白,白裡透紅。一個桃子一般重一二百克,大的重三百多克。水蜜桃皮很薄,果肉豐富,宜於生食,入口滑潤不留渣子,肉甜多汁,嫣紅的外皮,未吃已令人垂涎三尺。




水蜜桃屬薔薇科,桃屬,為落葉小喬木,一般樹3至4米。水蜜桃含豐富鐵質,能增加人體血紅蛋白數量。除了桃肉能養血美顏,桃仁亦有活血去瘀、平喘止咳的作用。中醫有一條藥方,名為五仁湯,能潤腸通便,活血通經,成分是桃仁、火麻仁、郁李仁、柏子仁和杏仁,對於大便燥結,肝熱血瘀和閉經人士特別有效。但桃仁能活血,如經量過多或行經期間,不宜飲用。桃樹流出來的樹膠,也是一味妙藥,既能滋補強身,又能調節血糖。

3 則留言:

  1. 嘩!好想食丫!

    [版主回覆12/26/2009 09:23:00]要出年8月先有得食呀!人哋望梅止喝,你望圖頂住先喇!

    回覆刪除
  2. 平平安安!快快樂樂渡聖誕! 開開心心拆禮物! 周末快樂!
    [版主回覆12/26/2009 09:36:00]我今年收唔倒禮物,無禮物拆呀!嗚嗚嗚!

    回覆刪除
  3. 唔好扁嘴:速遞一件俾你拆!

    [版主回覆12/27/2009 08:19:00]好嘢!係我最鍾意嘅米奇老鼠T-Shirt呀!Thank You Very Much!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