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5日 星期二

東亞運動會

號稱「三最」,以港九海岸線作最大背景、以維港作最大舞台、以20萬市民作最大現場觀眾群的第五屆東亞運動會開幕典禮,在2009125日晚上在「風之后」李麗珊及「香港之寶」黃金寶帶領下,在海上舞台的浪花裝置上燃起聖火,象徵東亞運正式開始。




開幕儀式由國務委員劉延東、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主禮,特首曾蔭權致辭時表示,今屆香港主辦東亞運動會,九個國家地方共二千三百名運動員參與,為歷來最大規模,希望香港市民以好客之道熱情款待賓客,更希望可提高區內體育水平,當籌委會主席霍震霆致辭完結後,由劉延東宣布東亞運動會正式開幕。

20091213日晚上東亞運動會在香港體育館舉行閉幕禮。燃點九日的東亞運聖火亦徐徐熄滅。市民對今次運動會的反應雖沒有預期般熱烈,但香港憑主場之利,加上運動員的拼搏,勇奪 26 31 53銅共 110面獎牌,排在獎牌榜第四位,僅次於中國、日本及南韓,遠超預期。港隊過往4屆東亞運合共僅得7面金牌,今次香港金牌數目遠超過去四屆東亞運獎牌的總和,身為香港市民也引以為榮。




Disney Cartoons and Scraps




3 則留言:

  1. 鹿港小吃
    nokia6600i slide
    婚紗攝影

    回覆刪除
  2. 最最難忘 / 感動是足球!為香港隊的所有成員鼓掌!

    [版主回覆12/16/2009 09:54:00]其實所有香港的運動員都很努力為港爭光,謹此向他們致敬!

    回覆刪除
  3. (Empty)
    [版主回覆12/17/2009 09:21:00](Emp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