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

春遊「嘉道理農場」賞櫻花










要欣賞櫻花不一定要到日本,香港除了長州,在「嘉道理農場」也可以欣賞到漂亮迷人的櫻花。

星期日,即二月一日,我和朋友到「嘉道理農場」拍攝櫻花。我們在大埔墟火車站乘搭64K巴士,約25鐘便抵達「嘉道理農場」。入場費每位$10,長者免費。因為櫻花主要生長在山頂,所以我們進場後即乘農場內的旅遊小巴上山。司機會在不同的景點讓遊客下車拍照。

農場內的櫻花樹是粉紅色的,約有十餘株,己開得很燦爛。在山頂附近還有一株盛開的吊鐘櫻桃樹,鮮紅欲滴的花朶在陽光照射下格外悦目,不特吸引了無數小鳥飛來採花蜜,更吸引了大批攝影愛好者前來拍照。

農場內除了櫻花,也有其他美麗的花,如杜鹃花,向日葵等。不喜歡花的遊客,也可到禽畜舍欣賞肥胖可愛的花豬,爬蟲類動物,鸚鵡,貓頭鷹,鷹等鳥類。農場內亦有有機農產品出售。

1 則留言:

  1. Hihi Irene!!我係Leona呀!
    先祝您身體健康!心想事成!去多啲旅行!影多啲靚相呀!!
    你啲櫻花照點解冇post嘅? 下次有咩好地方影相,通知埋我吖!我細佬呢排好鐘意周圍影呢!!
    [版主回覆02/04/2009 18:02:00]謝謝祝福。我4月3-13日會與朋友去韓國影花,回港後會與你們分享。
    不放櫻花相是因為順應「鳥」意,牠們只選擇到吊鐘櫻桃採蜜,不到櫻花樹呀,而且吊鐘櫻桃的顏色較鮮艷,有小鳥襯托,畫面較豐富。

    回覆刪除